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专挑“豪车”下手 监利警方破获系列砸车盗窃案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9-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通讯员夏晓燕)夜深时分“全副武装”,专挑“豪车”下手,选在监控盲区砸开车窗,男子自以为“天衣无缝”,却仍难逃法网。经过数日连续追踪及伏击守候,日前,监利警方将砸车盗窃的男子抓获归案。

  8月15日早上,正要驾车出门的潘先生发现自己汽车的左后侧玻璃被砸破,车里被翻得乱七八糟,车内的4万元现金及香烟也都不翼而飞,急忙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容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事发地进行勘察。由于案发时间在凌晨时分,嫌疑人又有意躲开监控区域下手,民警一时很难找到有效线索。

  就在办案民警紧锣密鼓进行调查时,8月30日早,滨江未来城又发生一起砸车窗盗窃案件,车内3万元现金、数十条香烟以及一台笔记本电脑被盗,作案方法手段与之前那起几乎一模一样,办案经验丰富的民警判断,这极有可能是同一人所为。

  民警经过连续多日的侦查,终于发现了一个可疑的身影。该男子骑着一辆白色摩托车,头戴一顶鸭舌帽,穿着一件大大的罩衣,8月15日凌晨2时许曾多次出现在案发地周围。

  8月30日凌晨3时许,同样的打扮,同样的车辆,又出现在了案发地周围,该男子反侦察能力十分强,为躲避监控,不按正常道路行驶,一直在逆行,监控捕捉到的基本都是男子的侧面及背影。

  民警连夜追踪到男子骑车出发的地点,连续几日在附近走访调查,终于在一个隐蔽的房子里发现了男子作案时所骑的车辆及晾晒的两件罩衣。经调查,该房子是嫌疑人李某租用的,摩托车及作案工具都被放在出租屋内。

  民警锁定了嫌疑人身份后,立即对其展开布控,并派人在出租屋及其落脚点蹲点守候。9月4日下午,在市局合成作战室的全力配合下,确认李某的落脚点后,民警带队将其抓获归案。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对其砸车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据调查,李某此前因盗窃多次被判刑,刑满释放后依然不知悔改,到处作案。8月以来,李某连续砸破两辆“豪车”进行盗窃,涉案金额高达十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