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誓师,出发!荆州交警"六大举措"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9-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通讯员 邓星)9月14日下午,市公安局交管局机关院内,警灯闪烁,一线交警、快骑队员组成整齐的方队,精神抖擞,整装待发。市公安局交管局“创文”攻坚誓师大会在此举行,全体交警庄严宣誓,以优化勤务机制、优化交通秩序、优化交通设施、强化“情指勤舆”一体化作战、强化文明劝导、强化协作联动“六大举措”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交管局全面建立了以责任为导向的勤务体系,以中队为单位设定若干个警务区,对照“创文”的34条重点路段、20个主要路口、18个农贸市场、5个大型商圈,搭建“网格化”的管理格局,最大限度把警力压向路面。对警务区管辖范围内的城区主干道,逐一明确所属辖区中队的“路长”,通过“大兵团”与“单兵多点”相结合的作战,加强城市交通乱象日常整治。

  各交警大队持续加强摩托车、电动车乱行乱闯整治;严查机动车在主次干道沿线两侧、消防通道和盲道违法停靠;出租车随意停靠影响其它车辆正常通行;公交车不进站停靠。指挥中心、指挥室通过视频巡查,对长时间占道且影响道路通行的车辆一律通知执勤民警予以清拖。按照“能设则设、应设尽设”的原则,推动街道、社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周边再施划一批停车泊位,有效缓解“停车难”。

  与此同时,交管局健全预警、研判、指挥、调度、联动勤务机制,实行快速反应、快速处置。发挥现有交通技术监控设备的违法取证功能,通过视频监控自动抓拍和鼓励群众举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乱并线、随意调头、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的查处,让“文明交通”点亮城市文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