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总体平稳、趋势向好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9-15

  记者昨悉,在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强化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下,畜产品监督抽检合格率100%,畜禽屠宰检疫合格出证全覆盖、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率100%。目前,我市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总体平稳、趋势向好。

  为强化畜禽产品质量执法监管,全市农业综合执法机构抓源头、产出、屠宰三个关键环节,开展多次执法监管行动。在今年的“春雷”行动中,各级农业执法部门组织相关执法检查1652人次,检查兽药生产经营单位186家、饲料生产企业87家、畜禽养殖场(户)581家,抽检畜禽产品425个,立案查处各类涉牧违法案件32起,向公安部门移送线索2起;今年针对畜禽产品开展的“利剑2号”专项行动中,截至8月,全市检查涉牧生产经营主体263家,发现畜禽质量安全问题6个,并进行立案查处,其中1起已移交公安部门,严厉打击了畜禽产品质量安全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

  为强化监督抽检,我市开展多次畜牧投入品和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其中,省级饲料监督抽样8批次,兽药监督抽样15批次,畜产品质量监督抽检51批次,市级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120批次。在今年牛羊肉“瘦肉精”专项整治中,全市共在养殖环节抽检肉牛“瘦肉精”2287头、肉羊1016只;在屠宰环节,排查肉牛2838头、肉羊494只,排查抽检结果合格率100%。(记者安娇姣通讯员王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