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迎接建校80年,沙市中学发布新版校徽!快看长这样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1-09-15

  为迎接建校80周年华诞,日前,沙市中学发布了该校新校徽。

  沙市中学新校徽的构思灵感源于华夏民族天圆地方的文化理念。图案中央是凸显动态感的变形小篆“水”和繁体字“习坎”。“水”形似奔涌不息、亘古绵长的长江黄金水道,喻示沙市中学坐落在万古奔流的长江之滨,源远流长,润泽万物;“水”和“习坎”自然蕴含了“上善若水、自强不息”的学校文化精神,表现了沙市中学人百折不挠、淡泊宁静、兼容相处、张弛有度、缓急能容的如水人格。

  校徽将制成红蓝两种底色,圆形图案中嵌入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沙市中学1960届校友樊明武题写的“湖北省沙市中学”和对应的大写英文HUBEI SHASHI MIDDLE SCHOOL组成,昭示着沙市中学传承与开放的办学理念。

  “一颗种子一个希望,一颗水滴一个世界”。沙市中学新校徽从美学和图形语言方面全面优化,简洁直观,既诠释了沙市中学“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展现了沙市中学人拼搏进取、活泼灵动的精神风貌,又凸显了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据了解,在该校近期两个重大活动上,该校徽就已露面。9月1日,该校党委书记、校长熊礼才佩戴新校徽初,出现在秋季开学典礼。9月10日,在学校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年度表彰大会上,获奖教师均佩戴新校徽登台领奖。

编辑: 管理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