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动真碰硬 公安县查封一违法排污企业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9-15

  排气口朝向居民区,环保设施不正常使用,公安县一塑料扣板厂废气、粉尘、噪音让周边居民不堪其扰。严查!接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后,公安县对群众举报问题立行立改。目前,涉事的湖北迪崴新材料有限公司已被查封关停。

  依据群众举报的“公安县斗湖堤镇占桥村环城路上紧挨万家丽门厂房的一家塑料扣板厂,产生的废气、粉尘、噪音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该厂排气口朝向对着居民区且不正常使用环保设施”信息,9月3日,公安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迅速赶赴现场调查,发现涉事企业为湖北迪崴新材料有限公司,位于潺陵工业园内,该公司西面一渠之隔有居民区,二者相距50米左右。当日,该公司处于生产状态,PVC复合板生产线混配车间产生粉尘和噪声,车间内的生产设施上粉尘明显堆积,车间未进行全密闭处理,混配车间后方的厂界院墙和植被上附着有大量白色粉尘,除尘设备老化、有破损和管道脱落,导致污染防治设施不能正常使用,生产时产生的粉尘处于无组织排放状态。9月3日昼间及9月4日夜间,对该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和噪声现场监测显示,粉尘和噪声达到国家允许厂界排放标准。

  经核实,该企业存在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未正常运行,PVC板材、电气配件建设项目未办理竣工环保竣工验收手续,未办理排污许可证等问题。

  9月5日上午,公安县副县长林庭武带队,就该信访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现场督办。9月6日,公安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约谈该公司负责人,并针对该公司存在问题进行立案调查,依法查处。9月8日,湖北迪崴新材料有限公司自行停产整改,公安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依法对该公司主要生产设备进行了查封。

  该企业负责人承诺,将对厂内所有环保设施进行检修升级,同时办理相关环保手续,并加大环保除尘设施的建设投入,确保排放的大气污染物不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在未取得相关环保手续和污染防治设施未完全建成、环保“三同时”未验收达标前不再恢复生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