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法雷奥热系统中国研发中心项目建设顺利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9-16

  “这真是一场‘及时雨’!”近日,在开发区首家全球研发总部——法雷奥热系统中国研发中心项目的建设现场,该项目负责人张红霞感激又喜悦,项目及时接电,有效保障设备调试工作。

  在建项目接电是制约项目建设的“卡点”,也是影响项目建设进度的关键环节。结合“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荆州开发区启动“营商环境堵点大调研”,企业(项目)秘书纷纷下沉,聚焦企业发展和在建项目用地、用电等重大要素保障,梳理打通营商环境领域面临的卡点、堵点、难点问题,当好联络员、服务员和调解员,促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速提质。

  “重大项目设备进场后需要专线供电,我们服务不仅要及时,更要超前谋划”建设现场,该项目秘书单位荆州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创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在项目建设之初,就帮助企业建好专线供电的外线部分;项目建设过程中,根据法雷奥用电需求,量身定制供电服务方案,简化办理流程,确保设备进场,推闸供电。荆州开发区管委会还学习外地经验,通过“专线共享”盘活闲置电力资源,为该项目降低接电成本,实现降本增效。

  “现在,首批24台实验设备已经到场,开始调试。”张红霞说,项目秘书单位及时为项目通“堵点”,解“难点”,项目进展顺利。建筑主体结构已完成验收,玻璃幕墙安装已完成80%,预计9月下旬完工,内饰装修进入精装阶段。项目将于今年11月底竣工,12月底交付。交付后将有超过400名工程师和16名技术专家入驻,开展汽车热系统产品研究和技术创新,将有力促进开发区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含新量”大幅提升。

  据介绍,法雷奥热系统中国研发中心项目,占地面积50亩,总投资1.5亿元。自去年该项目落户以来,秘书单位主动对接经发、住建、资规等多个职能部门获取支持,搭建项目、部门与园区沟通协调的桥梁,先后为该项目解决了土地要素保障、建设手续办理、生产要素配套等各项问题,有效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记者黄思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