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关注!荆州市首届“能人返乡”创业大赛18日开赛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9-16

  荆州新闻网消息:展返乡能人风采,立创业示范标杆!9月18日下午2点30分,荆州市首届“能人返乡”创业示范项目路演评选大赛,将在湖北福楚光华电商创业园举行。比赛通过创业项目路演,由专家组进行现场评分,最终选出优秀项目,给予资金奖补,并推荐申报省级返乡创业示范项目。

  据了解,为深入实施荆州“能人返乡”工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印发湖北省返乡创业示范县、示范园、示范项目认定办法的通知》(鄂人社发﹝2019﹞35号)规定,我市积极组织开展“能人返乡”创业示范项目路演评选大赛。活动的举行,旨在征集返乡创业项目,开展专家评审、现场路演,好中选优,认定一批市级返乡创业示范项目,推荐一批申报省级返乡创业示范项目。通过示范项目的评选认定工作,树立返乡创业标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与乡村振兴相融合,促进返乡创业工作成效裂变。

  本次活动,由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荆州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承办,荆州市技师学院、湖北福楚光华电子商务创业园、荆州新闻网协办。参加路演的项目,经过了前期初审,比赛现场由各项目负责人讲解该项目的基本情况、项目前景及初步成效,包括营业收入、带动就业、社会影响、实现税收等。

  活动选拔出的项目,公示后无异议的,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研究予以认定,给予资金奖补。并在评选出的市级返乡创业示范项目中,推荐10个优秀项目申报省级返乡创业示范项目。优秀项目可根据需求,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按有关规定享受贴息支持;享受返乡创业一次性创业补贴、返乡创业园区水电场租补贴等各项创业扶持政策。可纳入荆州市返乡创业项目库,优先向各类投融资机构推荐;示范项目。可优先在“荆州能人返乡”智慧平台上发布项目宣传、招聘等信息,优先参加公益性招聘活动。

  本次大赛由无线荆州APP进行全程网络直播,敬请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