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秋假期高速不免费,荆州交警发布出行提示

来源: 荆州交警 2021-09-16

  本周日,中秋假期就要来了,中短途自驾出行等活动将会增多,城区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市公安局交管局提前发布城区小长假出行提示,提醒广大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线路、出行方式,安全文明出行。

  尽量绕开交通易堵点

  中秋节假日期间,中心城区东门路口、宾阳楼景区、火车站荆北片区、万达广场商圈、花台商圈、荆州博物馆至西门洞口段、武德路、武王大道、雨台大道交通流量将大幅增长,桥北收费站太岳路段、荆沙大道荆州中高速出入口、荆沙大道两湖桥至318国道路口、东方大道锣场高速出入口、江汉南路到旅游码头、吾悦广场商圈车辆较多,请驾驶员朋友合理规划、避开高峰时段。

  避让事故多发路段

  271省道、新318国道荆州段、荆松一级公路、荆当旅游公路等路段,由于平交路口较多,容易发生碰撞事故,请注意观察,谨慎驾驶,控制车速;318国道与观习公路平交路口、新318国道与老318国道平交路口、318国道银湖工业园路口、东方大道与318国道平交路口,事故多发,市民要谨慎驾驶。

  注意分流绕行提示

  节假日期间,很多市民会采取自驾游,为有效缓解景区交通压力,古城宾阳楼景区内环道核心区域节假日禁止机动车进入,实行交通限行措施。请前来宾阳楼旅游车辆提前合理规划好行驶线路,将车辆停放至东环路游客中心及周边停车泊位,小型车辆尽量停放在城外不妨碍交通地点,步行入城避免集中拥堵。

  东门区域驶往火车站方向的车辆,在车辆通行高峰时段请选择武德路、318国道或者复兴大道通行,避开东门路口交通较为拥堵区域,驶往荆门方向车辆建议选择高速绕行;荆州区新生路口及新北门人民路进城方向节假日车流量骤增,望广大驾驶员朋友遵守交通法规,不加塞、不争道抢行,听从交警指挥,确保道路畅通;271省道川店至马山段、318国道太湖至万城段尚在施工,配套基础设施还在建设中,途经该路段需谨慎驾驶,注意避让施工车辆与行人和非机动车。

  豉湖路荆沙大道至沙岑路路段封闭,车辆可从三湾路、红星路绕行;红门路荆沙大道至明珠大道封闭,车辆可从江汉北路、红星路绕行;十号路复兴大道至318国道封闭,车辆可从园林路绕行;复兴大道禁止轻型以上货车、两三轮摩托车、非机动车及行人通行,禁行车可从复兴大道辅道通行

  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交管部门预计,中秋期间,方特主题园、园博园、沙市洋码头文创园游客及车辆较多,荆沙大道两湖桥至318国道、江汉南路到旅游码头路段通行压力大,望前来游玩的游客避开高峰出行。到北京路江汉路口中心商业区、吾悦广场商业圈请注意礼让行人,该路段人多车多,广大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文明过马路。

  交管部门提醒,中秋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荆州中、长江大桥桥北收费站路段出城车流量较大,易造成拥堵,请错峰出行,往武汉、宜昌方向车辆也可以绕行锣场上高速。交管部门将不定时不定点在路口开展相关整治,确保出行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