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颠覆认知!荆州首批20座“飘香公厕”露面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9-16

  近日,沙市区城管执法局筹资约20万元,在中心城区长途车站、江津花园、文湖公园、蛇入山等20座公共厕所内安装环保智能微雾化除臭设备,打造出全市首批“飘香公厕”,使得我市公共厕所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记者走进北京路上的长途车站公厕,这里不仅闻不到异味,空气中倒是弥漫着淡淡的清香。

  沙市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秘密武器”就是环保除臭产品的成功应用,并根据沙市区公共厕所的现有状况,具体参考不同公厕的建筑面积、人流量、朝向、通风条件、臭味浓度、卫生条件、保洁人员配备、保洁频次等,提供了一整套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高科技管理助力公厕管理提档升级。该方案确定了公厕专用植物精油以及两款不同型号的环保除臭设备,这一设备每天早上8点至晚上18点开启,每间隔3分钟雾化6秒至8秒,可处理硫化氢、氨类、硫酵、腐殖异味、硫化合物、有机酸等有机异味,为达到城市公共厕所卫生标准再添新保障。

  据悉,沙市区主次干道旁现有公共厕所105座,有专人管养,达到二类标准的有46座。近年来,通过“厕所革命”“双创”等工作,公共厕所建设和管理水平不断得到提升,先后采纳一些改进办法,如栽培绿植、安装纱窗、封闭门帘、灭蝇灯、烘干机、喷洒空气清新剂、檀香香熏、抽气排味、人工循环保洁等,改善公厕环境。如今,沙市区城管执法局采用智能微雾化除臭设备,让公厕具备净化空气和加香除臭的功能,还实现了彻底去异味、无蚊蝇毒害。

  公厕虽小,便民则大,关系着民生这个大课题。另外,沙市区越来越多的公厕还配套了第三卫生间、雨伞架、宣传栏、休息椅凳、无障碍通道,有的还设置了母婴室。(记者王子瑶、通讯员李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