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突击检查商圈“网红”餐厅 你的外卖安全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9-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徐泓杰毛楚涵)近日,荆州市市场监管局对中心城区重点网络外卖餐饮开展现场检查,此次检查以商圈、写字楼为重点区域,以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上“排名前、人气高、销量大”的“网红餐厅”为重点单位,以饮品、快餐、烧烤、老字号食品为重点品种展开突击检查,这些“网红店”环境卫生是否达标?食材来源是否明确?是否超量使用食品调味剂?是否存在食品安全隐患?请看记者的报道。

  9月15日,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万达商圈,通过现场搜索手机外卖平台上的餐饮单位,锁定了包括五一路米粉店、茹菓以及我家小厨等热门且外卖订单较多的餐厅,对这些入网餐饮店展开了人员管理、环境卫生等共计二十九项内容的检查。

  在检查现场,执法人员利用食品安全检测仪器进行现场检测,其目的是筛查食品中可能存在的农药以及兽物残留,不超过十分钟就能当场获得检测数据。经快速检验,现场抽样的蔬菜为合格产品。

  除了当场的速检,检验人员还带回现场的调味品和餐具进行进一步检测。

  荆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监督科科长尚林钢说,这次抽样检验对餐饮环节中的芝麻酱,进行黄曲霉素检测;对酱油、醋中的防腐剂是否超标进行检验;对餐具的大肠菌群和阴离子合成洗涤剂进行检验。

  在此次的现场检查中,这些外卖量大的餐饮店主要存在哪些问题,后期又将如何落实整改呢?

  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管股股长邓爱国说,他们发现网络餐饮终端主要存在以下问题:第一是信息公示不规范,第二是三防卫生不符合要求,比如有些专间的垃圾桶没有设置非手动式的。针对经营户存在的问题,已经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进行限期整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