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市场监管局开展2021年“质量月”系列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9-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张涛)9月15日上午,沙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岑河镇委镇政府,开展2021年“质量月”沙市区针纺织企业质量提升专题培训。现场邀请省纤维检验局荆州分局专家,就纺织品服装通用标准解读、纤检服务工作等方面进行授课,为岑河镇针纺织企业集群发展和产业升级进一步保好驾、护好航、服好务。

  沙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徐金炎出席培训会并致辞。他指出,标准、计量、认证和检验检测四大质量基础,是推进质量品牌建设的重要保障。近年来,沙市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质量品牌工作,坚持围绕促进主导产业发展,构建“标准引领、质量提升、品牌带动、信誉保证”四位一体的质量品牌发展格局。开展这次培训会,旨在以标准、检验检测为抓手,帮助企业以推进全面质量管理为基础,推动产业升级。

  培训会现场,各针纺织企业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专家的讲课,并做好笔记。荆州市红叶针织服饰有限公司质检部经理曾令红表示,公司这次来了3个人参加培训,分别负责研发和生产。“通过学习,希望能够让企业在生产产品的各个步骤,都有着严格的标准,让我们的产品以更高的质量走入市场,受到大家的肯定。”曾令红告诉记者,参加这次学习收获很大,她也会把学习的内容,在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传达,运用于企业生产实践。

  沙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在培训中还就纤维检验客户服务工作,以及如何防范相关法律风险,与大家开展学习交流。

  当天,在岑河镇永德信超市门前,沙市区质量强区工作委员会与沙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组织开展2021年全国“质量月”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搭台答疑,发放消费者维权、知识产权、产品质量宣传手册,对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进行普及教育,并提高当地居民对产品质量的认知。沙市区市场监管局岑河监管所所长陈家权表示,乡镇居民产品质量意识比较薄弱,希望通过活动的举行,提升大家产品质量意识。

  据了解,下一步沙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深入贯彻落实“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主题活动部署,紧密围绕2021年“质量月”“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的活动主题,组织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以及第五届“服务认证体验周”“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等一系列活动,为沙市区加快建设“三首之区”、打造“四个中心”贡献质量品牌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