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守护“荆州蓝”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9-16

  荆州新闻网消息:“十三五”时期,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高,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力度加大,生态修复持续推进,资源保护效果显著,荆州绿色发展按下“快进键”,生态文明建设进入“快车道”。

  2021年3月1日开始,荆州中心城区启动油烟在线监测装置安装工作,首批纳入安装油烟在线监测装置的共计200家餐饮服务单位。油烟在线监测装置可以通过油烟浓度参测器和传感器,连续监测厨房中的油烟量,同时通过智能设备检测释放到室外的油烟量,并将数据上传,方便执法人员环保督察,方便餐饮业主检查维修,减少油烟扰民问题,全面管理城市油烟污染,保护大气环境。

  夏秋丰收季,雾霾曾频繁光临。针对这一问题,荆州持续开展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堵疏结合解难题,露天焚烧火点数、黑斑数分别减少至71%、75%,秸秆综合利用率上升到96%以上。

  与秸秆禁烧同步开展的还有禁用高污染燃煤锅炉、禁止燃放鞭炮,治理扬尘、治理汽车尾气、治理油烟。全市20家检验机构共46条汽车尾气检测线实现联网运行,将200家汽修行业企业纳入综合整治范围。

  严格贯彻落实《荆州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全域推进扬尘污染治理。对中心城区5024台非道路移动机械实施在线监管,329台渣土运输车辆实施智能监控。全面完成存量固体废物排查及清理整治,“清废行动”中283个问题点位全部完成整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