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人,举报“三假”,最高奖10万!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9-17

  荆州市医疗保障局公开征集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三假”)等欺诈骗取医保基金问题线索的公告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全市“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要求,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和参保人员合法权益,自即日起市医疗保障局会面向全市征集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三假”)等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违法违规问题线索。为方便群众参与监督和反映问题,现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全市各级定点医药机构、参保个人,编造虚假病人、编造虚假病情、伪造虚假票据等骗取医保基金的违法违规问题线索。

  ●编造虚假病人是指挂床住院,冒用他人身份享受医保报销待遇,为参保人员利用享受医疗保障待遇的机会转卖药品,以及接受返还现金、实物或者获得其他非法利益提供便利等违法违规行为。

  ●编造虚假病情是指虚构病情,虚构医药服务,伪造、变造、涂改医学文书等违法违规行为。

  ●伪造虚假票据是指伪造、变造、涂改虚假财务票据、医疗文书及证明材料等违法违规行为。

  二、举报方式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通过电话、邮件等渠道提供问题线索,我们将严格保密,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利。对征集反映的问题线索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受理,对查实的违规违法问题将依法进行处理。

  举报电话:0716-8858353

  举报邮箱:ybjjjg2021@163.com

  三、奖励标准

  ●对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违法违规问题线索查证属实的,市医疗保障局将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奖励,奖励标准为查实欺诈骗保金额的2%,最低奖励200元,不足200元的给予精神奖励。

  ●对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内部人员或原内部人员提供举报线索的,市医疗保障局将适当提高奖励标准。单个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10万元。

  荆州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9月15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