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臭味扰民?洪湖市生活垃圾填埋场除臭添绿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9-17

  垃圾填埋场臭气扰民?治!连日来,聚焦群众投诉的洪湖市生活垃圾填埋场环境问题,洪湖市积极找原因抓整改,目前异味问题得到有效治理。

  群众投诉称,洪湖市新堤大桥旁的洪湖市生活垃圾填埋厂,离洪湖岸边仅有20米,臭气熏天,对附近居民正常生活造成影响。接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问题后,洪湖市立即安排工作专班赴现场核查。该垃圾填埋场占地170亩,位于洪湖螺山镇新联村,洪沙公路北侧,距市中心约7.5千米、城区边缘1.5千米,场界西面距洪湖岸边约1.7千米,离排水河最近距离的西北角场界距排水河约80米。经调查,群众反映的“离洪湖岸边仅20米”不属实。

  2013年10月投产后,该垃圾填埋场主要接收来自城区及各乡镇的生活垃圾,日均垃圾无害化处理量约550吨。场区配套建设渗滤液处理车间两座,日处理能力为500吨。为减少渗滤液产生量,场区建设有雨污分流工程和调节池加盖工程,严格规范管理、严控作业面积,确保空气和污水排放达标。自洪湖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行以来,该垃圾填埋场已停止运行。近期,垃圾填埋场在进行揭膜整形处理,产生了一定异味,群众反映的“臭气扰民”属实。

  全面整改!洪湖市工作专班督促填埋场9月8日晚完成土工膜覆盖工作,迅速对土工膜破裂处进行焊接,防止垃圾暴露,并加强场区及周边消杀工作,整治场区周边环境。9月8日,洪湖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王亚国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洪湖市副市长周智虎赴现场督办。9月13日,洪湖市委副书记林继军赴现场检查整改进展。

  经过近一周治理,该垃圾填埋场异味问题得到了有效治理,降低了对周边群众生活的影响。待该垃圾填埋场封场后,将进行系统化治理,加强景观绿化。(记者荆文静通讯员刘会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