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厉害啦!荆州籍羽毛球女将王祉怡在全运会夺佳绩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9-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邓潇)9月11日,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羽毛球女子团体决赛中,湖北队夺得冠军,这也是湖北省时隔46年再次夺金。昨天(9月16日)晚上,在全运会羽毛球女单铜牌赛上,湖北队选手王祉怡又以2比1战胜福建队选手谭宁获得铜牌。

  王祉怡来自荆州,从小在荆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接受训练,既有天分又非常刻苦,能很好地贯彻执行教练的训练意图和技战术。作为00后优秀的羽毛球选手,她目前已经取得了韩国羽毛球青年挑战赛冠军、马来西亚羽毛球国际挑战赛冠军、奥地利羽毛球国际挑战赛冠军、亚青赛女单冠军、美国羽毛球公开赛冠军、2018年青奥会羽毛球女单亚军、2019年全国羽毛球冠军挑战赛团体亚军、2020年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女单亚军、第十四届全运会羽毛球女子团体冠军、单打季军等一系列国内外重大赛事的荣誉。

  在本次全运会中,王祉怡状态不错,相继收获1金1铜,为湖北队立下了汗马功劳。

  值得一提的是,1965年,湖北羽毛球获全国第二届运动会女子团体冠军。其中,荆州市羽毛球元老级优秀教练员刘正慧参赛。时隔56年,荆州籍运动员王祉怡又获得该项目冠军,而刘正慧女儿又是王祉怡的启蒙教练。

  新闻多一点

  另据长江日报9月17日报道

  羽毛球女单半决赛 王祉怡差一点掀翻奥运冠军

  全运会羽毛球女单半决赛,关键的第二盘。

  双方一直缠斗到22:22平。之前王祉怡一度以20:18领先,率先拿到了盘点。但之后,陈雨菲连扳3分,反以22:21抢回主动权。

  并不甘将手中的胜利拱手交出,王祉怡给予了强硬的反击。双方这一分你来我往,打了竟有百十来个回合。最终,王祉怡杀球得手,艰难地拿下这个超长多拍。

  这真是一场技术和意志力的较量,分出胜负后,场地两边的运动员都累得直不起腰来,王祉怡的球拍掉到了地上,她一时竟无力去捡,只是双手叉腰拱背喘气;而陈雨菲则干脆直接申请了医疗救助,请医生进场处理一下不适的大腿老伤……

  比赛打到这个时候,胜利的天平仍然看不出来会向谁倾斜。可惜的是,王祉怡先是一个发球出界,接下回球下网,用连续两个低级失误葬送了自己的晋级希望,也令这场生死搏杀戛然而止。0:2,王祉怡无比遗憾地止步半决赛,只能去争夺铜牌了。最终,在铜牌争夺战中,王祉怡以2比1战胜福建队选手谭宁,拿到了一枚宝贵的全运奖牌。

  23岁的陈雨菲,是中国羽毛球女单“一姐”,东京奥运会新科女单冠军,眼下炙手可热的明星球员;21岁的王祉怡是湖北荆州人,也是中国羽毛球界新近涌现出的“女单新星”之一。在之前的各项比赛中,她已经用实力和冲劲证明了自己,被外界认为最有可能向陈雨菲发起挑战的选手。

  两人年龄虽然仅差2岁,但作为“后浪”的王祉怡一直在追逐着、冲击着。之前,两人只要在大赛中相遇,必然是一场精彩激烈的拉锯战,陕西全运会上的这次相遇又是如此。连场边许多见多识广的记者都感叹,“这是本届全运会开幕来,打得最胶着的一场比赛了。”大比分看上去是2:0,但小比分是,21:18;24:22。竞争激烈远超想象。

  比赛结束后,陈雨菲表示:“这场比赛的后半程,双方超长多拍非常多。因此,我们对阵双方体力与专注度都有所下降。加上发球比较快,关键时刻对手发球失误。我赢得也很险。”作为师姐和在国家队的室友,陈雨菲肯定了王祉怡这两年的进步,称其“未来可期”。

  这场球对于王祉怡来说,称得上虽败犹荣。虽然最终错失女单决赛,但是她打出了气势与精气神。赛后她不无遗憾地表示:“今天打得不算很好,最后那个发球出界我对自己都很无语。”

  让人高兴的是,凭借近两年的表现,王祉怡已经入选中国羽毛球队今年尤伯杯与苏杯阵容,有望收获自己的世界冠军头衔。可以这样说,这场全运会羽毛球半决赛没有输家。王祉怡激发了陈雨菲对胜利的信念,陈雨菲作为王祉怡的目标,成为她努力追赶的动力。这样的互相促进让人们更有信心地去展望中国羽毛球女单的未来。这也是竞技体育最高境界的“良性竞争、彼此成就”吧。(记者张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