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们的小康生活】看山乡小村的“蝶变”之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9-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华 陈孝伍 通讯员 徐柏材 周涛)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位于荆州市西南边陲,曾是湖北省插花贫困乡、荆州市深度贫困乡,近年来,在各级人大代表的带领下,通过大力发展文旅结合、农旅结合、康旅结合,探索出“旅游+”发展模式,实现了旧貌换新颜。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今天为您播出《山乡蝶变-迎来小康生活》。

  走进卸甲坪土家族乡卸甲坪村的五龙寨风景区,村民孙昌俊正在村里的采摘园帮忙采摘八月瓜,八月瓜又名“预知子”,是一种中药,富含维生素C和12种氨基酸,是采摘园的品种特色,适合高山种植。为了发展乡村旅游,卸甲坪土家族乡卸甲坪村从村民手中扭转土地12亩,建设了采摘园,并依山而建了农家乐,打造乡村采摘旅游一条龙的服务,让村里的环境不仅变美了,村民的腰包也变鼓了。

  培育新产业,依托“合作社+基地+农户”,支持培育晶地农业、源溪洞虾蟹生态养殖、村晖农业等28家新型市场经营主体,开发了葛根、蜂蜜、香菇、泉虾、坛酱、原生态大米等10余种特色农产品,一批现代农业观光园、生态园采摘园,种养殖基地迎来建设热潮。

  在卸甲坪温泉度假村,工作人员正在为开门营业做准备,为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假期做好清洁,消杀和游客服务工作。

  一方水土,造福一方百姓。卸甲坪土家族乡依托特色土家民俗文化和天然温泉资源优势,充分挖掘境内自然山水、天然温泉、民俗文化、红色教育等文旅资源,定位湘鄂两省第一温泉康养小镇,融合中医疗养、运动健身、土家美食等元素,着力做大“温泉+酒店+养生+运动+美食”等融合文章,走出了一条“旅游+扶贫”的特色新路子。

  松滋曲尺河温泉度假村总经理闫进:“曲尺河度假村从2017年营业以来,累计接待游客达到60万人次,带动了周边30多家农家乐的发展,同时度假村用工90%都是以本地人为主,招工也达到了200多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