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点项目追踪:荆荆铁路全线动工 施工进展顺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9-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荆荆铁路是湖北省全资建设的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目前已全线动工,其中荆州段建设进展如何?记者进行了探访。

  记者在荆荆铁路第四标段施工现场看到,大型机械作业来回穿梭,施工人员繁忙,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主跨160米连续梁拱跨越江汉运河,与江汉运河交角117度,通航净高10米。为了确保这一控制性工程顺利推进,项目部采取先梁后拱的方式进行施工。截至目前,主墩48根桩已完成14根,边墩20根桩已完成14根。

  在江汉运河特大桥599号墩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墩身钢筋绑扎作业。在线路右侧,占地172.8亩的荆荆铁路第四标段荆州制梁场也正抢抓晴好天气,加紧建设,目前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55%,预计10月31日完工。

  荆荆铁路第四标段线路跨越G50沪渝高速、318国道、江汉运河及汉宜铁路,全长12.199公里,投资17.3亿元。至6月底进场施工以来进展顺利。

  在抢抓施工进度的同时,项目部通过设立班前安全教育宣讲台,开展安全警示教育等,将安全生产贯穿于各个环节。

  荆荆铁路北起荆门漳河新区,向西南经团林铺镇、五里铺镇、十里铺镇,在荆州接入汉宜铁路荆州站。线路全长77.479公里,分为4个标段建设,项目总投资110亿元,合同工期42个月,力争提前半年、3年内建成。荆荆铁路通车后,将结束荆门无高铁历史,荆州、荆门两地来往仅需20分钟,我省将实现“市市通高铁”目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