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文联举办“启航新征程 奋进新时代”中秋诗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9-19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王太鑫)时值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歌颂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增强家国情怀,深化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理解,9月19日,公安县文联和县诗词学会联合举办以“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中秋诗会。

  诗会上,县文联副主席熊峰做了动员讲话。他表示,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是协会生存的“命”,创作出有思想有分量的作品是协会发展的“魂”,各个协会要把握文艺导向多出精品,把握时代主题多搞活动,把握社团特点多出人才,以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情怀为我县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诗会是一次汇聚该县诗词学会老中青诗词爱好者的跨界诗会,熊峰带头抛砖引玉,为诗会助兴,现场吟诵自己创作的诗词,诗会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拉开了帷幕。

  为报恩情厚,旗前早许身”“耿耿丹心昭日月,换来华夏百年隆”“最是洁身尘不染,葆真励节亮精神”“护蓝砺剑蓝疆固,探月航天月镜圆”“城乡上下飞心语,世代忠诚感党恩”……在短短两小时的交流中,与会代表纷纷借诗抒怀,深情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会场佳作连篇,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诗会尾声,萧宪荣会长即兴分享了自己的诗作《中秋节感怀》,用诗句“菊香四溢良宵美,写尽乡愁带醉篇”表达了对大家的深情祝福和对诗词学会发展愿景的美好祝愿。他表示,利用传统节日和重大纪念活动举行形式多样的诗歌咏颂会,已成为我县诗词学会一贯的传统;今天的诗会活动很成功,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诗词盛宴,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认真领会熊主席提出的“三个把握”,用感恩报恩之心,创作出更多讴歌中国共产党丰功伟绩、颂扬伟大祖国辉煌成就、展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紧跟时代的精品力作,让“诗词之花”开满公安大地。

  县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熊峰,县诗词学会会长萧宪荣,县作家协会副主席杨美及来自全县各地的诗词爱好者共20余人参加活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