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到监利市调研县域经济发展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9-19

  

    荆州新闻网消息:9月18日,市委书记吴锦调研监利市县域经济发展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突出主导产业精准招商引资,奋力打造与市域副中心相匹配的产业底盘,以县域发展更好支撑市域发展,为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入驻企业有多少,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如何?”吴锦来到华中光电产业园,深入岩沛光电、佰善智能等企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吴锦说,产业是县域经济发展的硬支撑,既要龙头企业“皓月当空”,也要中小企业“繁星满天”,要狠抓支柱产业发展,进一步强链补链延链,做大做强产业集群。

  监利市生态铝产业园从2017年启动建设到目前,已签约落户30余家企业,大多由监利籍在外成功人士回乡投资建设。吴锦一行深入南桂铝业、台铝环保等企业,详细了解了生态铝产业链发展情况。他强调,工业振兴招商是关键。要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打优势牌,走特色路,大力开展回归工程,积极引导监利籍企业家回乡创业发展,推动“情回归、心回归、人回归、业回归”;要“筑巢引凤”,着力提升营商环境竞争力,让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在玉沙和绿瘦集团车间,工人们正紧张有序生产。吴锦边走边看,认真听取企业生产发展和市场开拓介绍,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和品牌战略,持续推进技改扩规,加快提升产品品质和经营管理水平,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吴锦还深入福娃集团,参观车间生产流程,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吴锦勉励企业负责人坚定发展农业产业化的信心,强化市场导向和人才支撑,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和抵御风险能力。

  吴锦听取了监利市和容城镇、龚场镇前进村关于村社“两委”换届工作情况汇报,并深入网市镇刘王村、新沟镇向阳社区实地了解情况。他强调,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发扬民主、依法办事有机统一,树立鲜明导向,选优配强村社“两委”班子,大力选拔任用懂发展、敢担当、能干事、甘奉献的基层带头人。要严把政治关、能力关、品行关、结构关,严肃换届风气,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规定时限抓好落实,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高质量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顺利。要强化党建引领,壮大集体经济,建强红色阵地和基层战斗堡垒,提升服务水平,助力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

  副市长金鹏参加调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