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网络中国节·中秋]准备就绪!2021年荆州市中秋团聚活动进入最后联排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9-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月是故乡明——2021年荆州市中秋团聚活动即将于中秋当天(9月21日)温情上演!今天(9月20日),演出进入到了最后的联排环节,各个精彩节目也掀开了神秘的面纱,让我们一起先睹为快!

  皓月当空,万物灵动,演出在开场舞《明月升》中拉开帷幕。在荷花、荷叶的衬托下,荆州特有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江豚欢快跳动。吃月饼、猜灯谜……在这一轮满月下,荆州儿女们用自己的方式迎接着中国的传统节日。

  演出的第一篇章《月升·千里婵娟》,立意明月初升。明月升,情满怀,中秋团圆万疆共望,节目氛围萦绕心间。

  这一篇章中的第一个节目——少儿舞蹈《金凤来仪》,来头可不小,这群小朋友曾多次受邀参加央视少儿春晚,还获得了全国中小学艺术节金奖、黄鹤美育节小学组金奖。

  民俗舞蹈《滚灯》是带有浓郁的水乡气息和荆楚特色的汉民族舞蹈,更是荆州儿女热爱生活、亲近自然的写照。

  演出的第二篇章《月圆·天涯此时》,立意月圆人团圆。思念团圆和家国情怀融为一体,涵盖海外荆商、抗疫事迹、粤琼情长、非遗传承等内容。

  19位身处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土耳其、西非、日本等国家的荆州游子和华人华侨,分享在异国他乡的中秋实况,并为家乡亲人送上中秋祝福。

  2020疫魔来袭,广东、海南医疗队千里驰援,荆州也成了他们第二个家。在这个幸福团圆的日子里,广东海南的家人们也送来了节日的祝福。

  重情重义的荆州人民从没忘记疫情时的八方援助,这个夏天,河南陡遇大雨,郑州一片泽国。荆州蓝天救援队闻讯而动、整装亮剑、驰援河南。节目中,队员们讲述了在那里发生的一件件感人故事。

  演出的第三篇章《月明·长空万里》,立意荆州发展开创未来。荆州沙市机场迎来送往,立体大交通助力经济腾飞,荆州骄傲助力故乡发展,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强大合力逐步显现。

  荆州的建设,有你有我还有他。情景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呼唤各行各业的荆州游子,一起为家乡建设助力,为荆州发展助威。

  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中外企业家联盟副主席、新西兰分会会长、新西兰湖北同乡会副会长周全清来到现场,分享他虽在异国他乡,但致力于传播民族文化的故事,昭示了一个海外游子的拳拳赤子之心。

月是故乡明

2021年荆州市中秋节团聚活动

9月21日下午4点

新华社现场云 无线荆州 云上荆州

Hi荆州抖音号 荆州新闻网微博 虎座鸟微博

荆州文旅频道视频号

向全球华人同步直播

荆视新闻频道 晚上8点播出

邀您一起

赏家乡明月  书时代新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