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月圆人团圆!重庆男子流浪荆州36年 终圆回家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9-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郭佩月)最近,荆州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帮助一位走失30多年、身患精神疾病的男子找到家人,并千里迢迢送他返回重庆,与亲人团聚。

  今年6月份,荆州开发区季家台社区工作人员在创文巡逻中,发现一名流浪男子居住在豉湖路三板桥洞下,靠捡拾垃圾废品为生,无任何身份信息,非常排斥生人,有攻击行为。于是,联系派出所民警和城管人员,一同将该男子送到了荆州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接受救助。

  荆州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服务二科工作人员杨晓婷说,该男子记不清自己的名字,只知道自己是重庆忠县人。

  荆州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将该男子送去医院进行检查,发现他患有人格障碍疾病。

  只能一边安置好该男子,一边积极为其寻亲。

  工作人员先后联系了公安部门为其采集DNA进行比对,并利用网络媒体和寻亲平台推送寻亲公告,但始终没有任何反馈信息。

  杨晓婷告诉记者,后来实在没有办法了,她们就联系了重庆忠县的蓝天救援队,请求他们协助核查男子的身份信息。因为该男子曾透露自己姓范,而在重庆忠县,有个村子的村民全都姓范,蓝天救援队就通过这个信息,找到了该男子的家属。

  通过视频电话,确定了该男子的身份。

  原来,该名男子名叫范正木,今年54岁,是重庆市忠县兴峰乡南天村人, 36年前外出到湖北务工,离家时才18岁,因务工时被骗,受到打击导致精神异常。目前,家中父母都已去世,还有两个姐姐。

  随后,荆州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联系到范正木所属村委会,村委会也确认了他的身份,表示愿意接收范正木。考虑到范正木流浪30多年,身份证、户籍均已注销,工作人员还联系了忠县救助站,由忠县救助站协调当地政府给范正木恢复身份户籍等事宜。

  目前,范正木已经顺利回家与亲人团聚。

  故乡,亲切而又温暖,是起点也是归宿。

  有家有爱,有人陪伴,有熟悉的一切,或许对于他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杨晓婷表示,荆州市救助服务中心主要是对流浪乞讨人员和在生活上临时需要帮助的人员进行救助,如果市民发现有流浪乞讨人员,可以积极与荆州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联系,她们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其进行帮助。同时,对于流浪人员,她们也会积极帮其寻找亲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