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不动产“大审核”开启登记发证“速度”革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9-20

  荆州新闻网消息:在“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中,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聚焦不动产登记领域堵点、难点问题,从精材料、减流程、压时限、保质量入手,开启“大审核”改革,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在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市民赵伏美刚刚办理完不动产登记手续。她告诉记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不到一个小时,她就领到了不动产权证书。

  近年来,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持续打造便民高效的不动产登记服务体系。在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N协同服务”的网办模式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质效,并于今年8月份推行“大审核”改革,组建了审核中心。原先分散在城区各个办事处的审核人员,如今实现了人员、场所、业务三集中办公。以往城区的不动产登记由分设沙市、荆州、开发区的三个办事处自主受理、审核、发证,存在审核标准、登记时限不统一的问题。“大审核”改革打通了“分散审”存在的部门间沟通协调不畅的壁垒,从人员到业务实现了深度融合和高度统一。

  为了提高审核效率,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受理窗口在收件的同时,使用高拍仪将资料数字化上传,减少了登记资料收取数量和案卷流转时间。对网办业务取消预审环节,推进“极简审批”,实现智能审核,做到秒批秒办,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制定审核监管和考核制度,对审核流程进行全程跟踪督查,既防止案件积压超时,也防范杜绝“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

  破思想之冰,突发展之围。在“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中,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助力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按照“群众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的思路,开展创新实践,打造更优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