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市桃花山镇李花山村: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9-20

  荆州新闻网消息:石首市桃花山镇李花山村风景秀美,是不少游客心中的“世外桃源”。近年来,李花山村突出“旅游兴村,产业富民,城乡同治”的发展理念,不断改善生态环境,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业,带领村民们走上了发展致富小康路。

  最近,风景秀美的李花山村又多了个游玩好去处。依托桃花山镇鹿角峰下的山水田园风光,位于李花山村的石首桃源小镇项目正式开始了试运营。项目以范蠡、西施的爱情故事为主线,运用声光电、水雾火等新型舞台技术,打造出一幅幅如梦似幻的星光夜景,吸引了八方游客。

  以前,李花山村是春天浪漫的代名词,游人纷至沓来,赏花留影。但随着花谢花落,游人也渐渐少了,这里的旅游经济只能火爆一个季度。随着桃源小镇的开启,春时赏花,夏时摘果;白天游山,夜晚赏灯,李花山村引得来游客,也留得住游客。

  人来了,经济就活了。李花山村村民付蓉在村里开了一家农家乐。2013年,她和老公辞去上海的工作,回到老家创业开店,从掌厨到传菜、收银,都是自家的亲戚。每天,来她这儿吃饭的游客都有个十来桌,旺季的时候更是座无虚席。

  像这样的农家乐,在李花山村还有四十多家。他们在经营的同时,还会帮助农户销售优质农特产品。

  正在喂鸡的,是李花山村村民秦必武。李花山村山水宜人,不仅为村里带来了人气,也让这里逐渐成为游客心中“生态、绿色、有机、营养”的代名词。在果树林田间散养出来的走地鸡肉质鲜嫩,非常受游客的欢迎,常常是供不应求。

  秦必武很勤劳,不仅养鸡,还种植虾稻田、柑橘、柚子等,也都不愁销路。以前仅靠种田,秦必武一年只能收入两万元左右,如今,他的收入已经翻了五倍多,每年可以赚到十万元左右。在李花山村,像秦必武这样勤劳致富的村民已经越来越多。

  这些年来,李花山村先后被授予全国文明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森林康养试点村、国家湿地示范点、国家森林乡村、2019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省级文明村、省级旅游名村、省级生态村、省级新农村示范村、省级绿满乡村等荣誉,村里的基础设施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里的道路越来越宽广,沟渠越来越通畅。

  李花山村的发展之路,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的生动注脚。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李花山村还在大力谋划文旅项目,投入5.3亿元的桃源小镇花海、湘鄂空境廊道、索道等9个旅游景区景点建设项目,正在紧张有序施工,元旦可实现开园。李花山村辖区内三菱湖湿地是国家级湿地公园,在越开发越保护的前提下,将逐步启动三菱湖生态旅游水上项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