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网络中国节·中秋]中秋假日短途休闲游受游客追捧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09-21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理略、通讯员鄂文旅)9月20日,中秋节假期第二日,全省大多数地区经历了一轮中强降雨后,天气转晴,秋高气爽,游客出行热情高涨,而不少游客选择短途自驾出行,前往城市周边休闲度假。

  正如中秋假期前,多家在线旅行平台预测一样,今年中秋假期,城市周边的短途休闲游成为广大游客的主要选择。当日中午,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在武汉蔡甸花博汇看到,景区停车场停满了车辆,还有不少车辆排着长队等待入场。众多游客则是按照防疫要求,有序排队进行扫码、测温、查验门票后进入景区。景区内四季花海广场被装饰一新,各种颜色的香水百合铺满草坪,不少游客自备帐篷休闲放松。不仅在花博汇,武汉近郊周边景区或是露营地均迎来大批游客。如位于黄陂的姚家山露营地,吸引了周边大批游客。该露营地的7种不同露营房型在中秋假期早就被预订一空。

  为了满足游客出游需求,全省各地推出不少中秋旅游活动。如襄阳推出了6条中秋精品线路,邀广大游客游航天员家乡、品地方美食、赏大好秋景。黄石举办“乡约黄石”丰收季主题活动,推介五条黄石精品旅游线路。鄂州市区莲花山景区、梁子湖区环湖绿道骑行等迎来游客高峰。十堰茅箭区南部山区“多彩金秋,花样茅箭”乡村游、太和梅花谷的“醉美竹山”旅游摄影展等活动让市民在中秋多了休闲度假的新选择。

  赏月作为中秋佳节的传统文化习俗,是阖家团圆、亲朋欢聚的时刻,也带动了中秋夜游的新体验。今年中秋假期,武汉长江灯光秀上演中秋节特辑,通过画面创意性地表达、丰富色彩的有机结合,设“食味中秋”“悦赏中秋”“团圆中秋”三大篇章,以现代光影的形式,点亮两江四岸25公里水岸线,吸引不少市民和游客在武汉江滩打卡。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指导发布的《2021年中秋小长假热门赏月胜地》,汉口江滩入选十大赏月胜地,排名全国第五。

  此外,荆州方特乐园延时闭园,举办千灯游园会,品传统民俗意趣,赏中秋烟花盛典。咸宁浪口温泉国风赏月节让游客感受到传统民俗节日的魅力。随州西游记公园开展烟火汇演秀和丛林部落电子音乐节活动,丰富文旅产品供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