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突查高校及医院周边餐饮店 发现这些问题……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09-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泓杰 毛楚涵)开展网络外卖餐饮专项整治以来,荆州市市场监管局采取直奔现场、直接抽检的方式,对中心城区的重点区域开展全方位检查。在突击检查商圈热门“网红”店后,执法人员将目光锁定在高校和医院周边的外卖餐饮店。

  在长江大学附近新风一路,大大小小的餐饮店聚集,这里客流量大且外卖订单多。通过现场定位,执法人员锁定了薇薇螺蛳粉和鸡公煲这两家外卖量较大的店铺,开展突击检查。

  在薇薇螺蛳粉店,执法人员对刀具、餐具、餐桌台面进行抽样快检,发现刀具的清洁度未达标,相关数值超标近20倍。

  在鸡公煲店内,执法人员进店检查后发现,该店在两个外卖平台上的信息公示不一致。

  执法人员来到荆州市中心医院食堂,对后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工作人员健康管理制度等落实情况等进行检查,发现后厨工作人员手部在清洗后的清洁度仍未达标。

  在此次突击检查中,执法人员主要利用检测仪对物体表面洁净度快速检测,用棉签擦拭被检物体表面后加入试剂,就能在现场得知被检物体的清洁度是否达标。此外,检验人员还带回了餐具和酱菜等物品进行进一步的化学添加剂和微生物检测。

  接下来,荆州市市场监管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强整治,在这里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发现有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保存证据,并拨打12315进行投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