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梦想起航 长江大学举行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9-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威虎通讯员晏亮刘健)近日,长江大学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荆州、武汉两地三校区举行。

  长江大学党委书记朱业宏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顾正奖学金由校友顾正先生捐赠,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湖北学籍大一本科新生。今年有20名优秀大一新生受到表彰。

  校长冯征以“不负时代 不负韶华”为题作开学典礼讲话。他分享了邓运华、李中、赵传宇、王林华等一批优秀校友胸怀家国,不负韶华,奋发图强的事迹,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要立大志,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革命前辈的嘱托,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厚植家国情怀,擦亮青春底色,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明大德,砥砺人格品行。自觉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滋养,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推动者、引领者。要成大才,练就过硬本领。珍惜大学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掌握事物发展规律,通晓天下道理,丰富学识,增长见识,无畏艰难困苦,敢于引领创新,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栋梁之材。要担大任,肩负历史使命。以顺应时代大势、勇立时代潮头,以青春之理想、青春之活力、青春之奋斗,为新时代赋能,为中国梦续航,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冯征勉励同学们,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把握方向,在砥砺人格品行中超越自我,在练就过硬本领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中成长成才,用青春和汗水,谱写波澜壮阔的人生华章。

  典礼上还进行了军训成果汇报。同学们以整齐的队列,飒爽的军姿向军训大课交上满意的答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