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调研信访维稳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9-23

  9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吴锦在调研信访维稳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和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带着政策、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强化担当作为,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每天有多少群众来办事,如何解决群众信访诉求闭环管理的?”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吴锦与窗口工作人员交流工作情况。他指出,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真正当好退役军人的“娘家”。在市信访局,吴锦详细了解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建设情况,仔细察看了仲裁、调解、咨询等工作流程。他强调,要运用法治思维解决涉法涉诉有关问题,用爱心耐心暖心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锦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肯定当前信访维稳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绷思想之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等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扛牢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保持高度警觉,增强底线思维,确保实现“六个不发生”。

  吴锦强调,要树牢宗旨意识,突出矛盾化解,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荆州、法治荆州、和谐荆州。要带着政策,严格按照政策法规,耐心细致做好政策答复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妥善处理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带着责任、倾听民声,着力解决群众急忧愁盼的反应强烈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要带着感情、换位思考,力所能及开展帮扶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吴锦强调,要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三调并重”,突出精准施策,加强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压实工作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坚决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

  吴锦着重指出,换届之年要防止“新官不理旧事”,主动清理积案、减少增量,强化专业训练,不断提升信访维稳工作能力和水平,全力营造和谐安宁的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蒋鸿主持座谈会,副市长邓应军、贾立参加调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