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人抢95万张湖北消费券 拉动消费3588万元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9-23

  “你们店能用消费券吗?”近日,这句话已成为市民逛商场、超市、餐馆问得最多的问题,而各商家也是不停解答。9月22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自首轮第一批湖北消费券准点发放后,荆州人消费能力强劲,拉动了全市各大门店线上线下客流量实现双增。

  首轮第一批消费券核销中

  超市(便利店)暂居第一

  据市商务局对微信平台统计,荆州居民首轮两批抢券总量达到95.11万张、3368.52万元。截至21日(中秋节),累计核销19.21万张、676.88万元,拉动消费金额3588.71万元,累计核销商家32003家/次。

  首批消费券统计中,截至21日,超市(便利店)消费券累计核销金额最高已达到272.84万元,其次是商场消费券270.39万元,第三名是餐饮消费券133.65万元。同时,超市(便利店)消费券累计核销数量也是最高,餐饮消费券、商场消费券分别排第二、第三;在支付宝、微信、美团(大众点评)、云闪付共4家平台抢领普通券消费中,商家、居民较常用的支付平台是微信,消费券核销数量、金额较其他平台遥遥领先。支付宝的消费券核销数量、金额稳居第二。美团、云闪付排名靠后,在商场消费券、超市(便利店)消费券上云闪付的核销数量、金额排第三,但在餐饮消费券上美团的核销数量、金额居第三。

  能满足4条件——

  这些商户均能参加消费券(普通券)核销活动

  哪些商户能够核销湖北消费券(普通券)?根据省商务厅规定,要满足4个条件,分别是符合商场、超市、餐饮三大行业类别范围,在湖北省内正常营业的线下实体店(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具有多种经营类别和资质、且有多个经营类别和资质符合三大行业类别范围的企业,首轮(“中秋”)、第二轮(“国庆”)湖北消费券(普通券)发放期间,按其在平台的行业类别接受某一类型的消费券;支持支付宝、微信、美团(大众点评)、云闪付支付。需要特别强调的是,采用微信支付的商户,必须使用支付商业版,使用个人微信收款的,将无法核销湖北消费券(普通券)。无不良记录。

  同时,支持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美团支付、云闪付支付的商户均可参加活动,而荆州居民即可享受商户优惠与本次消费券实时抵扣的双重叠加优惠。其中统一收银的门店,统一适用商场消费券;各门店独立收银的,按所属行业参加活动,如万达广场内的餐饮店和服装店,分别适用餐饮消费券和商场消费券。

  您加油也可核销超市(便利店)消费券。据了解,中石化荆州石油分公司可核销微信、支付宝的超市(便利店)消费券。中石油荆州销售分公司可核销微信、云闪付的超市(便利店)消费券。

  消费券有7天有效期——

  提醒:第二轮9月30日20:00、10月3日20:00开抢

  需要注意的是,每批消费券领取后的有效期为7天,9月17日投放的首批消费券使用截止时间为9月23日24:00,9月20日投放的第二批消费券使用截止时间为9月26日24:00。

  市民在首批抢券中尚未尽兴的,还有更多机会。据了解,荆州消费者可在支付宝、微信、美团(大众点评)、云闪付4家平台抢领普通券。第二批湖北消费券发放金额为4亿元,总量远超第一批,这意味着抢到券的几率更大。首轮投放完成后,湖北消费券普通券还剩三轮7批投放。其中,

  第二轮2次:9月30日20:00,10月3日20:00;

  第三轮4次:11月4日20:00,11月11日20:00,11月18日20:00,11月25日20:00;

  第四轮1次:12月11日20:00。

  湖北消费券特惠券还剩两轮投放。其中,第二轮:10月5日20:00;第三轮:11月10日20:00。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