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市农业农村经济形势稳中加固、稳中向好

来源: 云上荆州 2021-09-23

  中共荆州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

  致全市农民朋友的一封信

全市农民朋友们:

  金秋送爽,稻浪飘香。在这喜悦的丰收季,我们迎来了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既是我市“三农”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市广大农民朋友们的一件喜事。在此,荆州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及“三农”战线干部职工,向全市广大农民朋友们致以热烈的祝贺!

  农为邦本,本固邦宁。党的十八大以来,“三农”工作一直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从中央一号文件到乡村振兴战略,再到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农民朋友的深切关怀,也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

  近年来,全市农业农村工作以乡村振兴为总抓手,以产业兴旺为主攻点,以乡村建设为主战场,以改革创新为主动力,以农民增收为落脚点,稳步推进农业产业强市建设,农业农村发生了新变化。我们以强基固本为目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粮食生产年年要抓紧”的殷殷嘱托。今年上半年,全市粮食生产保持稳定,畜禽养殖实现恢复性发展,水产养殖平稳增长,农产品加工规上企业产值412.05亿元,同比增长50.54%。我们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持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5年行动,农村环境实现了从“动起来”“净起来”到“美起来”的转变,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我们以农民增收为目标,持续在农村改革、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创新发展上下功夫,全市农业农村经济形势稳中加固、稳中向好。上半年,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341.4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5%;完成农林牧渔业增加值199.1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1%,全市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9006元,同比增长24.1%,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8个百分点。可以说,“三农”工作的持续快速发展,为全市社会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些都凝聚着广大农民朋友的勤劳和智慧、心血和汗水。

  农业稳,天下安。丰收的季节托起乡村振兴的希望,稳粮增收、国富民安美好愿景的实现更离不开广大干部群众的辛勤耕耘和艰苦付出。未来,我们将以思想破冰引领农业农村发展突围,持续抓好粮食生产,增加农民收入,加强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和农产品品牌建设,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业农村各项改革,破解农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强市建设,为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三农”贡献。

  俗话说:“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若没有春日的耕耘,哪会有金秋的硕果?美好的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农民朋友们,希望你们在庆丰收、感党恩的同时,再鼓一把劲,再加一把油,坚持不懈抓好秋粮生产,努力夺取全年粮食丰产增收!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广大农民朋友节日快乐、健康如意!祝愿广大“三农”工作者工作顺利、平安顺意!祝愿荆州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