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军训也能学反诈?荆州大一新生“安全第一课”这样上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9-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沈秋 柳波 通讯员 朱雯雯)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群体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切实预防和减少各类诈骗案件的发生,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局荆州区分局民警深入校园,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9月18日,分局西城派出所民警来到辖区长江大学文理学院为大一新生开展反诈宣讲活动,让同学们在军训期间也能学到反诈知识。

  活动中,驻校民警王魏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护师生财产安全不受损失”等方面与文理学院的大一新生们进行了宣传与沟通。民警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几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如兼职刷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网游交易诈骗,冒充熟人借钱诈骗等。同时普及防诈骗的知识和技巧,尤其对近年来各高校频发的“网络刷单”“网购诈骗”“校园贷”等多种诈骗类型和手法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和分析,重点对被骗后如何紧急止付做了详细讲解。

  “很多诈骗行为就发生在大学生身边,为保证人身财产安全,大家要吸取他人教训,做到防患于未然。”由于大学生涉世未深、疏于防范,再加上不法分子利用现代科技的漏洞进行诈骗,手法变化多端,大学生稍不留神容易上当受骗。民警提醒,大学生面对电信诈骗应该做到“不听、不信、不汇款、不转账、不打开陌生网址链接”,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咨询。

  开学季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期,大学新生好奇心强、社会经验较少,容易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受害人群。荆州区公安将联合学校常态化开展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师生个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第一道校园安全防线,维护校园一方净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