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交房两次延期 业主心里没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9-23

  买了新房,大家最期盼的就是赶紧收房后装修入住,可荆州财富中心的业主们买了房,但却一次次被开发商放鸽子,交房时间延期了两次

  财富中心业主:从5月31号延期到8月31号,现在又从8月31号延期到11月31号。

  这位业主告诉记者,交房时间在购房合同里面约定的是今年5月31号,但是由于疫情影响,推迟了三个月,大家也表示可以理解。

  e姐:为什么8月份又没有完成呢?

  财富中心业主:反正就是说现在没钱,第二次延期,我们就怀疑他们根本完成不了。

  交房日期再一次延,让业主们心里很没底,所以对于开发商再次延期交房的计划大家也是半信半疑。

  财富中心业主:他们跟我们出具了一份交房计划,前段时间9月12号左右,过来看房子根本没有动,现在不是因为时间不够,而是因为资金链断了。

  交房时间两次推后,打乱了业主们原先的生活安排。

  财富中心业主:不交房小孩子怎么上学呢,这次9月1号开学,就是因为看中了对应的学校才买的这里的房子。我这边买了房子,那边还有房子,这边要还房贷,那边要出房租,这个钱怎么算呢?

  不能按时交房,对业主们的生活造成了不小的影响而第二次延期后,工地又没有施工迹象,开发商会不会再次违约,业主的损失又该怎么办呢?湖北宏都实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作出了回应。

  湖北宏都实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6月1号到8月31号,三个月的时间是属于我们公司的免责期,因为疫情,住建局出了相关文件,有免责期。2021年9月1号到11月30号,有三个月我们自愿承担违约金,赔付违约金的时间是11月30号交房的时候集中处理,我们也跟业主发了函,业主过来了解情况,我们也给业主进行了和谐的沟通。

  但业主们现在关心的问题是第二次延期后,开发商能否履约,施工现场是否像大家所说的,这段时间根本没有开工呢?

  财富中心业主:你用什么来保证?你给我的施工进度,你完成了一项没有?你用什么保证?

  财富中心业主:我们也不说赔偿什么,我们不计较,我不要这个赔偿,我现在只要准时交房。

  e姐:但是大家现在觉得小区是一个停工的状态,他们就担心11月底不能按时交房?

  湖北宏都实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没有停工,起码市政这一块我们都在施工,交房涉及的内容特别多,因为我们电梯马上就要装了,水电气方面也在谈,这几天就要施工了。我们公司正在赶进度,我们尽量保证在11月底交房。

  e姐:如果11月底都不能按时完工,公司要怎么赔付业主呢?

  湖北宏都实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我们合同上签的是购房金的万分之0.5赔付违约金。

  面对业主的质疑和担忧,湖北宏都实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当着记者的面,向业主们进行了再次承诺。

  e姐:住宅区如果后续有一些施工,有一些进展,可以在群里给咱们业主做反馈。

  湖北宏都实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可以,我们之前跟业主承诺过,工地上如果有一些施工的进度,我就会拍图片发给大家。或者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打我的电话,我把我的电话号码也发到群里了。

  随后记者来到了荆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情况反馈给了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积极介入协调,督促开发商按约定时间交房,让业主们早日搬进新家。

  两次延期,表面上看到的只是交房时间的推后,但对于部分业主来说却是上学、工作等一系列生活安排被打乱后,造成的诸多不便和损失,甚至经济压力我们希望这一次开发商能说到做到,不要丢掉了业主的信任最重要的诚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