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水稻丰收季 机械收割忙

来源: 云上公安 2021-09-24

  秋分时节,正是水稻成熟季,在公安县各乡镇处处都是一片抢收稻谷的丰收场景。

  眼下进入了稻熟秋收的季节,公安县127万亩水稻迎来了丰收,记者在狮子口镇的金龙村,看到村民们正强抓晴好天气抢收稻谷。采用机械化收割,确保颗粒归仓。

  狮子口镇是公安县的水稻主产区,秋分时节,水稻陆续成熟。金色的稻田与错落有致的民居交相辉映,勾勒出一幅乡村田园美景。

  这几天金龙村村民赵宏海正在抢收稻谷,今年他家种植30亩水稻丰产丰收,让他喜上眉梢。

  据了解,狮子口镇金龙村今年发展优质水稻种植面积3500亩,为加快秋收步伐,该村农业专业合作社组织12台联合收割机在田间作业,预计10天内可完成全村水稻收割。同时,金龙村还引进市场主体,对水稻秸秆进行综合利用,可为村级体经济增收6万元。

  作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和省级优质粮食工程重点县。目前全县水稻种植面积127万亩,总产量70万吨,水稻面积和产量位居全省第五。目前,全县正在大力打造芦花荡大米和章田寺大米这两个优质水稻公共品牌。预计今年全县水稻综合产值可达60亿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