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开赛 70个项目展开激烈角逐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9-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9月24日上午,荆州市职工创业创新大赛暨湖北省第四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第六分赛区初赛在荆州技师学院开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水彬出席开幕仪式并宣布赛事开幕。

  创业带动就业,创新谱写新篇。本次大赛聚焦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围绕在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稳定和扩大就业及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工会作用的要求,积极探索服务全市职工创业创新的有益模式,充分释放广大职工的创业创新创造潜能,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谱写新时代荆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今年荆州市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以来,荆州市总工会采取了顶层推动、全面发动、合力拉动和典型带动等做法,使得项目数量和质量均较往年有较大提升。此次共有70个优秀项目报名参赛,其中创业项目28个,创新项目42个。大赛邀请五位专家评委,通过5分钟项目简介和3分钟互动点评进行打分,现场公布分数并评选出了“十佳创业奖”、“十佳创新奖”、优秀项目奖等奖项。

  本次大赛参赛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制造业、现代农业、社会服务业、文化创意、电子信息、移动互联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生物医疗、健康养老、新能源等领域,尤其鼓励支撑疫后重振、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批量就业、脱贫解困相关解决方案的项目参赛。同时对于优秀项目,主办单位将给予包括资源对接、培训辅导和投融资对接等各项政策支持,各组别前四名将推荐参加湖北省第四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的复赛。

  近年来,荆州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精心搭建职工双创平台,多措并举促进职工双创项目落地落实,带动更多职工实现就业。自“工友杯”大赛举办以来,荆州共有196个项目参赛,其中37个项目入围复赛,3个项目入围决赛,2个项目获优秀项目奖,1个项目获创新组“十佳项目奖”,成绩亮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