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文进行时:荆州城管交管联合行动 整治城市乱象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09-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贺田梓 田心怡)交通秩序与市容环境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一环,为持续推进创文工作,近日,市创文办携手城管部门、交管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共同对校园、市场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劝导。

  上午七点,在荆州区郢都大市场,出店经营的现象依旧存在,还有不少市民直接蹲在店外吃早点,随行的车辆也就随意停放在周围。工作人员不仅要帮助店家将出店的摊位进行挪移,还要对违停的车辆进行搬离。

  早高峰的学校门前车水马龙,家长们或是骑车穿梭在人群中,或是停车目送孩子进校门,始终做不到即停即走,给道路交通带来很大压力。

  钟鼓楼市场一带小商铺众多,常出现出摊占道、人车混行的情况,工作人员对商贩进行劝导,协助搬离出店杂物和违停车辆的过程中,还发现并拆除了不少违规安装在电动车上的遮阳篷。

  中午十二点,沙市第五中学门前人流攒动,经过几个月的整治管理,这里基本上已经看不见流动摊贩的身影,而在学生放学出校的前15分钟,城管、交管人员也会整装待发,整治管理周边环境的同时,全力站好护学岗。

  随着共享单车逐渐成为市民出行的首选,对共享单车的管理也成了创文工作的一大重点,在荆州万达广场旁的共享单车停放点,工作人员正在将多余车辆转运至其他停放点,确保每个点位的车辆数量不超标、不影响市容市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做到文明出行的常态化、整洁环境的长效化,不仅需要职能部门认真履职,更需要市民共同参与,让文明创建成为一项事业、一份责任、一种风尚。

编辑: 管理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