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商户还能参加消费券活动吗?市商务局:满足4个条件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9-25

  首批湖北消费券刚过期,距离“十一”湖北消费券发放已不足一周。市民在首轮的消费券核销活动“过招”中,越来越有经验,希望能有更多商户参加消费券核销活动。9月24日,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凡未加盟此次活动的荆州商户还可参加湖北消费券核销活动,让更多市民感受带动政府、商户的叠加福利,更多商户能拉动门店消费,实现购销两旺、买卖“双赢”。

  市民赵女士说,近几天,她体验了首批消费券核销活动,发现一些特色商户、餐饮店并没有参加这次活动。比如她经常光顾的某品牌烤鸭店、连锁卤菜店竟然还不知道怎么参加这类活动。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北省推出消费券活动,目的是让更多商户、市民参加,进一步拉动城市消费,所以参加核销活动的商户越多越好。商户只要达到4个条件,不签约、不申请就能参加消费券活动。

  商户能够核销湖北消费券(普通券)的条件:符合商场、超市、餐饮三大行业类别范围,在湖北省内正常营业的线下实体店(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具有多种经营类别和资质、且有多个经营类别和资质符合三大行业类别范围的企业,首轮(“中秋”)、第二轮(“国庆”)湖北消费券(普通券)发放期间,按其在平台的行业类别接受某一类型的消费券;支持支付宝、微信、美团(大众点评)、云闪付支付。需要特别强调的是,采用微信支付的商户,必须使用支付商业版,使用个人微信收款的,将无法核销湖北消费券(普通券);无不良记录。

  总之,凡符合商场、超市(便利店)、餐饮共三大业态范围的实体门店和经营场所,且支持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美团支付、云闪付支付的都可以参加活动。各商户在4大平台中的1个、2个、3个或4个,已有对应行业的商户标签,活动组织方将对所有符合三大业态范围的标签直接在平台后台进行勾选,纳入活动范围中,不需要商户再进行申请。

  商家不知道应适用哪一类别消费券,除拨打平台电话(支付宝95188;美团4006170100;云闪付95516)外,还可拨打湖北省消费券发放工作专班热线:027-85573228、85573225。

编辑: 管理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