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田径 一日两冠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09-25

  田径项目开赛第5日,湖北田径终于收获金牌。9月24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田径项目女子4×100米接力、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先后举行,湖北选手李贺与吴智强所在的奥运联合队均顺利夺冠。

  比赛当日,西安秋雨霏霏,傍晚时分,越下越大。西安奥体中心负责田径赛事的工作人员严阵以待,担心雨水影响运动员比赛。19时以后,雨水渐弱,淋在身上有些湿寒,但已不影响比赛正常进行。

  两场接力比赛,女将先出战,联合队派出梁小静、葛曼棋、黄瑰芬、韦永丽。跑道上虽有雨水,但短跑钉鞋抓地力强,运动员们起跑稳健,奋力冲刺。最终,联合队以42秒72夺冠,比第二名江苏队快了1秒15,优势明显。我省选手李贺在此前的预赛中发挥出色,助力联合队晋级决赛。

  男子接力比赛竞争更加激烈。苏炳添领衔联合队,谢震业、吴智强、汤星强也都是国内短跑顶尖选手。汤星强跑首棒,起跑反应时间0.206秒,是首棒8人中最慢的。谢震业接棒时,江苏、四川、广东等队都紧紧追随。第三棒交到苏炳添手中,“苏神”在弯道提速,保持领先优势。最后一棒由湖北选手吴智强完成,江苏队选手石雨豪紧随其后。最后30米,吴智强全力冲刺,最终,联合队跑出38秒50夺冠,江苏队以38秒67收获银牌,四川队摘铜。湖北队获得第六名。

  “这是我们四个人第一次在大雨中完成比赛,非常高兴能拿金牌。”吴智强说。38秒50的成绩,对联合队来说,并不算快。苏炳添表示,由于天气原因,大家在赛前没有充分练习和进行交接棒磨合,所以比较保守。自2009年首次参加全运会,苏炳添连续第四次夺得男子4×100米接力冠军。

  本场男子接力比赛,联合队、江苏队、四川队和广东队均跑入39秒内,除联合队以外,另外三队均刷新自己的最好成绩。在雨中取得这样的成绩更显难得。苏炳添表示,十年前,国家队成绩也仅在39秒左右,现在多个省队都能达到这个水平,证明了中国短跑项目整体进步很大,未来能选拔更多优秀选手代表国家队在国际赛场争取佳绩。(记者杨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