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湖北省民间工艺技师学院多措并举培育技能人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9-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日,在荆州举行的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湖北选拔赛上,来自湖北省民间工艺技师学院的师生在“育婴师”“养老护理”“汽车维修”三个项目中获得金奖。目前,这些参赛选手已前往新疆,代表湖北参加全国首届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

  9月5日到9月8日,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湖北选拔赛在荆州举行,经过几天的激烈角逐,来自湖北省民间工艺技师学院学生王心怡、彭译瑶、吴思雨分别获得“养老护理”、“育婴师”以及“汽车维修”项目金奖。

  在这次比赛中,湖北省民间工艺技师学院共获得4块金牌、2块银牌、1块铜牌,金牌总数全省第一。除了学生,不少一线教师也积极参与其中,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学相长的目的。

  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湖北选拔赛是省级一类职业技能大赛,比赛规格高、考核标准严。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不仅是对学生技能掌握情况的考察,更是对学校育人模式的最好检验。近年来,湖北省民间工艺技师学院持续推行课程结构改革,按照理论课40%,实践课60%的比例,增加技能课课时,培养实用性技术人才。同时通过开设限定选修课、第二课堂等措施,强化技能培养,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水平,学校毕业生优质就业率达到95%以上,深受用人单位欢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