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周志红率队赴陕西、山东招商考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9-25

  荆州新闻网消息: 9月22日至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率队赴陕西、山东开展招商,先后考察拜访西安曲江新区、曲江文化产业集团、华鲁集团、山东华鲁恒升化工有限公司、德化化工有限公司等。

  在西安期间,周志红考察了曲江大唐芙蓉园、西安文化商务区、易俗文化街区、大唐不夜城、曲江池遗址公园、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综合改造项目、西安城墙保护修复工程,出席了楚王城项目策划方案交流活动。

  她说,要学习借鉴西安市和曲江新区城市建设管理经验,加强城市精细化、智慧化管理,打造更多园林式、嵌入式城市公园,为市民提供高品质城市生活。要坚持楚文化特色、高起点定位,讲好荆州故事,用好市场机制,以大视野、大格局、大胸怀持续拓展文旅产业业态,完善配套服务体系,进一步激发荆州文化旅游市场消费潜力。

  她强调,文物是荆州的优势资源。要持续创新文物保护利用理念,高位推进荆楚大遗址(荆州片区)传承发展工程,以思想破冰引领纪南文旅区新一轮开发建设,推动楚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她指出,楚王城相关项目是展示传播楚文化的龙头性、标杆性项目。要坚持谋定而后动,谋定而快动,高质量、高水平、差异化编制策划方案,真正把楚王城相关项目打造成传世之作。要创新展示方式,突出楚文化,做足水文章,体现独特性,努力打造经得起时间和市场检验的经典产品、精品项目。

  在山东期间,周志红一行赴济南拜访了华鲁集团,赴德州考察了华鲁恒升生产厂区、集中控制室、企业展厅和德化公司生产装置,与企业负责人展开了深入交流。

  周志红对华鲁集团支持关注荆州发展表示感谢,对集团改革发展经验和业绩给予高度赞誉。她表示,荆州是荆楚文化的根脉所在,文化底蕴深厚、交通优势明显、战略机遇叠加。当前正在深入对接全省“51020”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设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希望双方强化沟通联系,在招商引资、产业投资、资本运作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荆州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支持华鲁恒升荆州基地及德化等相关项目建设,确保一期项目于2023年6月之前顺利投产。同时,积极当好“店小二”,和企业一道,抢抓国家相关战略机遇,加快谋划和启动二期项目规划编制工作,推动华鲁恒升在荆州做强做大。

  市政协副主席彭贤荣,市直相关部门、江陵县、文旅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