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垃圾处理厂异味扰民 荆州市一村委会副主任被问责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09-26

  近日,荆州市收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信访交办件。其中反映,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纪城村6组益龙饲料厂旁,有条路进去有一家垃圾回收处理厂异味扰民。

  据悉,群众反映的垃圾回收处理厂内有两家塑料回收处理站。其中,邹太清的塑料回收处理站于2020年12月租用闲置厂房,开始从事废旧塑料回收处理,2021年1月停止回收废品。站内库存废旧塑料约40吨,无任何证照手续,主要污染物为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和废旧塑料长期堆存产生的无组织恶臭。

  黄晓飞的塑料回收处理站,于2020年12月租用闲置厂房开始从事废旧塑料回收处理,2021年1月停止回收废品,与邹太清为合作伙伴关系。站内已无生产原料,设备、成品已清空,电柜已拆除,无任何证照手续。

  经调查,该垃圾回收处理厂正南方向约100米范围内有10余户居民。现场检查时,因废旧塑料长期堆存产生恶臭,厂界有轻微异味,对周边居民造成一定影响。

  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组建工作专班,对该厂两家塑料回收站予以关停取缔。截至9月21日,该厂内两家塑料回收站已完成设备清除、原料清除、成品清除、用电柜拆除,其产生的1吨工业固体废物已于9月20日运输至荆州环聚环保有限公司妥善处置。

  为深刻汲取教训,工作专班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对辖区内其他3家塑料回收站实施了关停取缔;9月21日,对纪城村6组居民开展了问卷调查,群众对垃圾回收处理厂的关停取缔总体评价“非常满意”的占比为100%。

  经查,群众反映纪城村6组废品回收站污染扰民的问题属实,纪城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副主任任家旺作为分管环境整治工作的村干部,未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对此负有直接责任。9月19日,纪南镇纪律检查委员会给予任家旺诫勉处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