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市区域点数法按病种分值付费(DIP)专家论证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9-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孙志达)9月26日上午,市医疗保障局组织部分DIP专家组成员、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各县市区医保局、分值付费(DIP)专班成员,在市医疗保障局三楼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荆州市区域点数法按病种分值付费(DIP)专家论证会。

  国家医保局DIP专家指导组成员,冯占春、王健、杨俊、项莉、胡靖琛、孙杨等同志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对我市DIP制度体系建设、技术路线、信息管理平台、智能监控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我市更加科学平稳推进DIP支付方式改革,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他们认为,我市DIP病种目录库完善,DIP配套政策体系健全,前期筹备工作扎实,具有荆州地方特色,符合国家DIP技术规范,符合国家医改要求。

  会议现场,15位市级DIP专家组成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就科学设置医疗机构等级系数、支持重点学科建设、临床新业务新技术开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希望在支付方式改革的适应阶段,医保与医院能够加强沟通,让更多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参与到此项改革中来。

  在听取了专家们的发言后,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莉表示,按病种分值付费改革,是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进一步助推医疗、医保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总额预算下区域点数法和按病种分值付费,不仅仅是一项单纯的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同时也将有力推动医疗机构主动改革医院运行机制,规范临床路径管理,注重成本控制,力争用最为经济的医疗服务,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下一步,医保部门将全面接收专家建议,不断优化方案,建立医保、医疗常态沟通机制,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协同联动,为健康荆州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