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早谋划、细部署、真落实 沙市区老旧小区改造换新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9-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沈秋陈理君)老旧小区改造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为了将这份民生答卷答好、答对,答到老百姓的心坎,沙市区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将老旧小区改造与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相结合,在全省率先启动摸底调查,高效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实打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用实际行动,把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做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人民满意工程。

  走进沙市区太岳路社区泰岳新村小区,整齐划一的住宅楼、绿意盎然的花园、平坦整洁的路面……一幅幸福祥和的居民生活图景展现眼前。

  泰岳新村小区2019年启动改造,是沙市区试点改造的老旧小区之一,涉及楼栋9栋,住户246户,改造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绿化、立面改造及小区照明、弱电改造等。

  和泰岳新村一样的小区还有不少,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一批企业配套宿舍和商品房应运而生。随着城市发展,这些“高龄”老楼普遍面临各种隐患,老旧小区软硬件设施也难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改造迫在眉睫!

  早谋划才能开好局。适逢国家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为沙市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实施带来了机遇。泰岳新村、黎园小区等5个片区成为改造试点项目,被纳入2019年中央补助支持小区改造计划项目。

  2019年5月,沙市区成立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34名区“四大家”领导联系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机制,向矛盾丛生、体量庞大的老旧小区改造发起攻坚。

  试点成功不仅让“老居民”享受到“新生活”,也让后续改造推进更有力度。如今,沙市区109个老旧小区已分两批在2020年、2021年相继实施改造,在全省102个县市区中,改造体量排名第一。基础设施的优化和生活环境的美化,让居民们如同搬进新家一样,找回久违的幸福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