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委第八专项巡视组来荆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9-27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省委第八专项巡视组对我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涉粮问题专项巡视。9月26日,省委第八专项巡视组与荆州市委见面沟通会召开,巡视组组长张盛仁作了讲话,市委书记吴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盛仁指出,粮食安全是事关国运民生和国家安全的“国之大者”。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刻理解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涉粮领域突出问题,推动健全粮食监管长效机制。巡视组将紧盯市县党委和政府落实粮食安全属地管理主体责任情况、业务主管监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情况、国有粮食企业特别是基层粮库落实粮食政策执行责任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希望荆州市委、市政府及广大党员干部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政治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强化纪律要求,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吴锦表示,荆州市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深刻理解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本轮专项巡视的具体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扛稳扛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将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把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巡视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地方党委和政府属地管理主体责任、业务主管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国有粮食企业执行责任,按照“问题没有调查清楚不放过、问题没有解决不放过、违法行为查处不到位不放过、问责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的原则,厘清责任、查清根源,以改促干、以改提升。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作保障,抓好立行立改,全力保障专项巡视工作顺利圆满完成,努力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贡献荆州力量。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段美峰及有关同志,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四大家”领导,市直涉粮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李天然夏雨彬特约记者张星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