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19路公交车司机的暖心接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9-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日,一位老人在临终前留下遗愿,希望老伴专程去感谢几位公交司机,遗愿听着让人泪目,这里面究竟有怎样的故事呢?

  上午10点,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9路班线上的几名司机来到了市民汪奶奶家中。

  老人名叫汪长玉,今年74岁,是沙市区解放街道太岳路社区居民,几年前老伴赵姨爹患上了肾衰竭,之前还可以走去乘公交车,可慢慢地出门只能靠轮椅。

  沙市区解放街道太岳路社区居民汪长玉说,她老伴身体不好,今年去透析要坐轮椅。有一次正好坐19路公交车,师傅很热心,把翻板放下来,帮助她推老伴上车。

  市民用手机拍摄的抖音视频和车载监控完整地记录了这个过程,视频中帮忙推车的就是19路司机余炜炜。

  其实不只余炜炜一名公交车司机,其他的19路公交车司机看到这种情况也都会提供帮助。因为心怀感恩,今年4月起,汪奶奶有时会将乘坐的公交车车牌,乘车时间、以及司机提供的帮助一一记录下来,不幸的是,今年8月,赵姨爹还是离开了人世,其遗愿就是委托老伴一定要当面感谢这些好心司机。

  【编后】老人每周要到医院透析2-3次,无论坐哪一趟19路车,公交司机都接力帮老人抬轮椅上下车,老人心怀感恩,遗愿是让老伴当面感谢帮助过的公交司机,这样的故事让人感动,温暖是相互的,希望社会上多些这样的善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