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人 即日起 这样骑共享单车会上“黑名单”!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9-27

  一直以来,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不文明行为,影响市民出行和城市形象。即日起,我市剑指“带病”单车,向不文明行为说不,针对市民骑乘共享单车乱停、乱放、乱骑、恶意乱损坏“四乱”问题将重拳整治。

  告别陋习,走向文明,贵在自觉,重在管理,请大家务必文明使用共享单车。青桔、美团、靓骑、小遛、锂市民、如翼共6家共享单车运营公司联合推出《给市民朋友的一封信》:提醒骑行者请自觉将车辆停放在指定白色电动车停放框内,且车头朝外有序停放。如未按指定要求停放,第一次将通过短信提醒告知,第二次收取15元车辆整理费,第三次直接列入骑行黑名单(列入黑名单人员将在荆州市中心城区无法使用任何品牌共享单车);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实行一车一人骑行,严禁违规载人,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发现此行为直接列入骑行黑名单;在运营区内骑行,超出运营范围内还车,每车收取30元/次拖运调度费;对恶意损坏共享单车部件、喷涂遮盖二维码、偷盗车辆电瓶的违法行为,予以追究法律责任。

  市民朋友,请争当文明城市的守护者。6家共享单车运营公司承诺:单车运营企业将竭诚为市民朋友提供优质服务,畅通出行之路。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共享单车管理,积极踊跃为共享单车管理工作建言献策,为营造优美城市环境助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