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腾笼换鸟盘活存量用地 绿城体育二期项目顺利推进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09-27

  9月16日,石首市举行2021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签约暨集中开工仪式,其中,湖北绿城体育产业有限公司二期项目也在其中。

  “多亏了开发区,为我们二期建设节省了不少时间,预计明年可以正式投产了。”绿城体育董事长助理田鹏说。

  绿城体育于2003年成立于广州,是一家专注于研发、生产和销售人造草坪、人造拼装地板的体育行业细分企业。

  公司董事长成冬来是石首人。7年前,在石首市招商部门多次争取下,绿城体育到石首布局,石首成为绿城的生产基地,广州则主攻研发和销售。公司拥有50多项专利技术,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出口80多个国家。“国内新铺设的标准足球场,至少有2种材料来自绿城。”田鹏介绍。

  要扩大生产规模上二期项目,选厂址、找厂房,成了公司首先要解决的问题。

  在石首经济开发区金平工业园,某家居企业与绿城仅一条马路之隔。这几年,由于生产经营管理不善,企业难以为继。

  近年来,园区不断完善“亩产论英雄”综合评价机制,定期开展园区用地专项评价,盘活存量用地,腾笼换鸟,让宝贵的土地资源利用更加高效。

  “为何不给两家企业牵线,解决绿城扩产用地问题?”去年7月,园区服务中心主任胡先亮了解情况后,迅速上门走访两家企业,帮助协调沟通。

  今年5月,绿城和该家居企业签订收购净资产协议。家居企业的120亩地,成为了绿城二期厂址。

  “就在公司对面,交通方便,基础设施都可利用,仅厂房需要改造。”田鹏说,收购后绿城立马动工,目前二期厂房已基本建好,明年就可正式投产。田鹏说,将以石首为核心,把绿城体育打造成体育设施产品智造+场馆规划建设+场馆运营维护的体育文化综合体建造运营服务商。(记者孟静通讯员曾繁荣黄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