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汉江秋汛防御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入汛以来汉江流域平均降雨较同期偏多两成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09-27

  据气象预报,26日至27日,汉江上游、嘉陵江、沱江仍有较大降雨,秋汛防御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记者26日从省水利厅获悉,截至当日上午8时,汉江超警戒水位堤长47.36公里,超设防水位堤长395.85公里。另据悉,入汛以来(5月1日至9月22日),汉江流域平均降水量734.5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2成。

  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6日上午8时,丹江口水库水位167.77米,入库流量7830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4150立方米每秒(黄家港站)。汉江中下游干流除黄家港站、襄阳站水位外,其余各站水位均上涨,最大涨幅0.76米(宜城站)。宜城站水位56.73米,超设防0.23米;汉川站水位29.01米,超警戒水位0.01米。随着此次降雨过程,汉江上游将发生较大涨水过程。

  据悉,9月25日上午9时,省水利厅已组织专题会商,要求密切跟踪汉江和唐白河上游雨水工情,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同时督促和提醒各地根据汛情发展增加巡堤查险力量,重点盯防高水位堤段、前段时间已发现的险情、穿堤建筑物等风险点。(记者艾红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