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这个地方24小时巡查!还启用了无人机……

来源: 云上公安 2021-09-27

  公安县湖库治安秩序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公安县百湖公司联合公安部门严格落实湖库生产经营管理相关规定,严厉打击偷钓盗捕违法行为。

  章庄铺派出所牛浪湖警务室湖库辅警,每天对22500亩水域面积的牛浪湖及周边15个湖泊和水库进行巡查,还启用了无人机和监控等设备,对偷钓盗捕实施精准打击;同时向周边群众宣传政策,让大家知晓关于偷钓盗捕的政策和法规。

  今年7月,犯罪嫌疑人吴某使用自制工具在牛浪湖电打鱼时,被湖库辅警现场抓获,并当场移送至章庄铺派出所处理。据了解,吴某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条》之规定,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

  9月22日,村民胡某和朋友相约在牛浪湖钓鱼,第一时间就被湖库辅警制止,并带回派出所批评教育。

  偷钓者胡某:我认识到牛浪湖是国家级种质资源保护区,禁止钓鱼,偷钓盗捕是违法行为,我保证以后再也不到种质资源保护区违规垂钓,并向周边居民住户做好宣传,如再次违反,愿接受任何处罚。

  自公安县湖库治安秩序

  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

  牛浪湖警务室湖库辅警

  每天24小时不间断巡查湖区,

  已依法收缴渔网12条

  地笼子18个,

  钓鱼竿21根,

  治安传唤13人,

  刑事打击1人。

  据介绍,牛浪湖属于鳜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湖内水生资源属于国有财产,严禁偷钓盗捕。公安部门将会加大巡查管控力度,对于偷钓盗捕的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