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港再丰羽!武汉-荆州-宜昌开行“水运公共巴士”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1-09-28

  9月27日,记者从荆州港务集团公司获悉,湖北省港口集团正推进“武汉-荆州-宜昌”集装箱航线班轮化、联盟化运输。这一“水运公共巴士”运输模式开通运行后,将进一步畅通荆州港集装箱运输渠道,实现集装箱运输“货畅其流、降本增效”。

  “通俗地讲,就是集装箱船像公共汽车一样,在武汉、荆州和宜昌三地港口之间来回穿梭,到港后及时进行装卸、运输。”荆州港务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此前,武汉-荆州-宜昌的航线普遍班轮密度较小,班期也不固定,各港口均存在“船等货”“货等船”现象,通关时效由此受到一定制约,且物流成本高,“班轮化、联盟化运输,通过加大航班密度,进一步规范集装箱运输市场秩序,缩短集装箱进出港时间,促进货畅其流,推动集装箱物流链降本增效。”

  荆州港务集团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港口资源整合工作要求,以此次航线资源优化为契机,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完善港口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生产作业效率,优化港口服务质量。同时,持续深化与港航企业协同合作,加强集装箱适箱货源开发,引导腹地企业“公转水”“散改集”,发展“水水直达、水水中转、水铁联运、沿江捎带”集装箱航线产业链,进一步把荆州港集装箱运输做大做强做优,更好服务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及中部地区枢纽港建设。

  据了解,“水运公共巴士”运输模式是以航线联盟、舱位互换、舱位共享等方式,以“五定班轮”(定装卸港口、定运输路线、定班轮船期、定运输时间、定全程运价)形式,实现“武汉-荆州-宜昌”集装箱航线稳定运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