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荆州队荣获团体二等奖

来源: 长江日报 2021-09-28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7日讯(记者 刘晨玮 通讯员 钱俊宇 郑加俭)9月27日,2021年“湖北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湖北省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2021年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在武汉落幕,经过各市、州选拔赛遴选,72名来自公办、民办,城市、农村,社区居家、医养结合等不同类型养老机构的养老护理员参加本次大赛。

  现场颁奖典礼。记者刘晨玮、通讯员钱俊宇摄

  大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考察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大赛期间,省民政厅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同步组织养老护理员开展实操技能培训。本次大赛由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武汉市民政局、武汉市社会福利院、武汉民政职业学院承办。

  来自武汉市江汉区社会福利院的95后选手唐新兴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大赛个人一等奖,唐新兴今年25岁,读大学时,她学习的是助产专业,毕业后,她选择成为养老护理员,理由是“喜欢和老人待在一起,这份职业很有意义”。在福利院里,唐新兴负责9位老人的生活照护工作,“简单来说,老人的吃喝拉撒睡工作都归我负责”。工作三年以来,她在前辈们手把手带教下,不断提升护理操作规范性、专业性。这次外出比赛,她从同事口中听说,她平日服务的老人都十分想念她,“他们说希望我快点回去,让我很感动。”

  唐新兴。记者刘晨玮、通讯员钱俊宇摄

  唐新兴告诉记者,她非常热爱养老护理员的职业,每当感受到老人的认可和信任,都让她对职业更多一份坚定。此次比赛,唐新兴的总成绩在72位闯入决赛的护理员中排名第一,与另外2名选手共同荣获大赛个人一等奖。记者问她是否有比赛诀窍?她说:“平常怎么做比赛也怎么做,我展现的就是日常工作状态。”

  唐新兴在比赛现场进行操作。记者刘晨玮、通讯员钱俊宇摄

  共选派9位选手的武汉市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荆州市、宜昌市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十堰市等5个市州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记者了解到,省民政厅将从2020年和2021年省赛一等奖选手中,遴选4名养老护理员代表湖北省参加今年11月在南京举办的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

  现场颁奖典礼。记者刘晨玮、通讯员钱俊宇摄

  获得本次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个人奖总成绩前3名的选手,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准后授予“湖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颁发奖章、奖牌和证书,并直接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已具备高级工职业资格的,可晋升技师职业资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