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被闲置 公安县修复后重新投运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9-28

  9月7日,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公安县斑竹垱镇伍家场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闲置的信访件后,公安县迅速核查整改,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已被修复,目前已重新投入运行。

  据介绍,斑竹垱镇伍家场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是2017年度中央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项目实施资金65万元。该项目建有无动力污水处理系统和生物浮岛各1座、生态护坡50米、混凝土污水管60米、水生植物875钵,垃圾桶800个等,工程于2018年3月动工、2018年12月竣工,2019年7月通过审计和环保部门竣工验收。

  群众投诉称,斑竹垱镇伍家场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闲置。公安县斑竹垱镇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开展调查核实,查明情况属实后,立即向公安县人民政府申请修复预算资金15万元,迅即启动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修复工程,并新购置了一台微动力生物处理设备。修复工程9月8日开始施工,至9月12日全部竣工。

  目前,伍家场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已重新投入运行,可有效处理该村五组30多户农户生活污水及公厕污水,实现生活污水达标排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